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通知 > 筑牢安全堡垒 守护师生平安——霍山县城关小学2023年秋学期末安全工作系列活动

筑牢安全堡垒 守护师生平安——霍山县城关小学2023年秋学期末安全工作系列活动

2024年01月26日 14:21:05 访问量:28 作者:郑海燕

  筑牢安全堡垒  

守护师生平安


  学校安全工作直接关系着学生的安危、家庭的幸福、社会的稳定。霍山县城关小学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,构筑“安全堡垒”,守护师生平安。 寒假将至,如何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寒假?近放假前,我校开展了一系列寒假安全教育主题活动,通过安全防范宣传、排查整改安全隐患、强化假期值班安保,筑牢校园“防护墙”。

01

专题会议,强化责任

  1月19日下午,学校召开了全体教师安全工作专题会议,安排部署校园安全工作。学校分管领导对本期的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,学校党支部书记、校长赵广如在会上特别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教育的弦,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,克服松懈麻痹思想。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,学生即将放寒假,校园安全仍不可松懈,各部门要做到履职尽责。

02

主题班会,宣传教育

  1月22日下午,根据学校《1530安全教育制度》各班召开了2023年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。主题班会上,老师们通过多媒体,对于寒假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向学生做了详细耐心的教育,重点强调了出行交通安全、人身安全、用电、防火、防溺水、防食物中毒、防煤气中毒安全、燃放烟花爆竹安全、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,详细的向学生们解说。同时要求学生们要养成良好的、健康的生活卫生习惯,增强安全意识,做一个文明守纪的好学生。

03

部门联合,排查隐患

  由校党支部副书记胡勇同志牵头,由校安保办、校总务处、校少先队等处室联合开展校内外的安全隐患大排查。检查组一行对各个班级的硬件设施,电器插头,教师的办公室以及学校消防设备设施、户外大型器械、视频监控设备、水电设施等进行了认真、细致的检查,做到不漏一处、不留死角,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,坚决消除安全隐患。

04

微信推送,家校共建

 1月23日学生离校的第一天,学校就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放《致家长的一封信》,从交通安全、食品安全、消防安全等各方面做了安全提示,利用学校公众号和家长群进行广泛宣传,将安全知识发给家长,强化家校合作,共同保障孩子的假期安全。

05

假期值班,加强保卫

      学校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,放假前安排好人员值班,假期值班领导和教师要在岗在位、恪尽职守,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。同时加强学校保卫力度,四位安保人员分白天晚上,轮流值班,实行两班倒。保证24小时校园有人在岗,做好夜间巡逻。守住校园大门这第一道防线,从而确保校园安全无事故。


      生命无彩排,防患于未然,安全责任重于泰山。一直以来,霍山县城关小学时刻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学校发展的各个环节、各个领域,坚决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,时刻紧绷安全工作之弦不放松,做好安全防范工作,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,确保师生生命安全。


编辑:吴园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安徽省霍山县城关小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安徽省霍山县衡山镇文峰南路38号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